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53年一元纸币收藏价值

53年一元纸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8:50:00 浏览 456 次

红向来是中国古典元素中最喜庆的颜色,节日里的张灯结彩,红色福字贴满家里的每个角落;给家人祈福纳寿也是红色的结等等,这些无一不向人们传递着红在中国人心中印象之深刻,地位之稳固。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手里的一元钱除了坐公交,夏天买根冰棍,似乎别无用途。可是当你的手里握着53年一元纸币时候,放在53年它是一元人民币,可是如果放在今天它的收藏价值绝非一元钱这么简单。

53年一元

53年发行的一元纸币,以红色系为主打,正面是巍峨雄伟、世界闻名的北京天安门,两边则是左右对称的一元大写。正上方是我国人民币的发行机关 ----- 中国人民银行。放眼望去整个人民币,一片喜气洋洋的中国红,让80后的我仿佛看到那个年代的中国人不畏惧艰难辛苦,跟随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努力开拓创新,探索新生活。是啊,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53年一元纸币以红色为主打,无疑给那个时代的人民提供很好的光明道路。

如今物价和工资都在上涨,许多8090后在感叹工资不够花的时候,您是否注意到53年一元纸币的收藏价值呢?它的收藏价值究竟有多大?根据收藏市场的反馈,53年一元纸币真品已经达到500元左右一枚,这是什么概念,这说明它的价值已经绝非在现在人眼里的“一元公交车钱”这么简单,说它比金贵。英国脱欧,股市大跌,黄金大涨。许多人开始后悔我当时要是买点黄金放那存着就好。可您知道吗,黄金升值起伏不稳,而53年一元纸币随着时间增长它只会越来越值钱,说它比金贵很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