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回收60年枣红一角

回收60年枣红一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2-29 01:22:43 浏览 272 次
  在新中历史上,60年代是路线斗争比较激烈的年代。当时国内政治领域之中反右倾的情况比较严重,甚至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据说当时60年枣红一角的图案之中,人物行走的方向是从左向右的。虽然这只是图案设计之中的无心之作,却触到了政治人物敏感的神经,于是60版枣红一角就惨遭收回和销毁。不过,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年的回收和销毁,造成了现在这款一角纸币存世量少,回收60年枣红一角相当不容易。因此,它的价格在回收市场上也相当的高。

  60年枣红一角的图案

回收60年枣红一角

  为什么60年枣红一角图案,当年会引起一场不亚于政治运动的销毁风波呢?在这套发行的一角人民币上,可以看到人们拿着劳动工具,正走向劳动现场。这反映了当时国内正在进行的大生产运动,原本有着比较好的宣传意义。不过,当时的图案之中,人们是从左走向右的。这种在现在看来非常正常的图案设计内容,在当时竟然有了与政治风向相违背的意义。今天的人们看来,可能觉得这种牵强的联想有些无聊。不过,在当时的政治环境下,这却是实实在在的与革命有违的做法。于是,这款60版枣红一角人民币只是发行流通了6个月,就被收回销毁了。这样一来,也就成就了现在回收60年枣红一角的较高市场行情。

  60年枣红一角的存世量

  虽然当时相关部门及时地把60年一角枣红纸币回收并且进行了销毁,不过,由于当时发行的范围比较大,发行量比较多,还有是一部分纸币流落在了普通民众的手中。据估计,当时有大约十多万张一角枣红纸币没有回收回去。而到了今天,经过数十年之后,可能还有近十万张一角枣红纸币存留。由于数量较少,回收60年枣红一角价格近年来连续升高。

  60年枣红一角当前行情

  根据收藏市场当前的行情反映,目前来说,许多钱币收藏爱好者,愿意以7000元左右的价格回收60年枣红一角。当然,这是指在品相比较完好的情况下。如果品相一般的藏品,价格大致在6000元左右。如果有连号的60版一角纸币,那么收藏价格则会更高甚至可能翻数倍。虽然回收价格比较高,不过,在当前来说,这款枣红一角60版纸币还是不容易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