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60年炼钢5元一票难求

60年炼钢5元一票难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6 07:10:32 浏览 1281 次
    不论怎么样我都不会出售这张纸钞,你走吧,一位白发苍苍的张老先生对对面的小伙子说到。 原来,张老先生手中珍藏有好多张1960年版的炼钢5元,而这位商家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后几次登门请求张老先生出售给他,而很显然,事件中的张老先生并没有答应。
 
    据张老先生说到,自从2000年这种纸币停用了以后,他就知道,这几张60年炼钢5元也许就是他唯一一个可以用来怀念所有曾经的岁月的物品了。他说,从前这张5元纸币看似不起眼,可是他见证了张老先生几十年所走过的风风雨雨,由他从一个年轻健壮的小伙到现在的白发苍苍,是他这辈子的见证。当时的社会公社后的情景等等,一见到炼钢5元,他的脑海就会浮现出当年种种,因此,这是他的宝贝,怎么样他都不会转给别人的。
 
    据张老先生解析到由于我手上的这张5元纸币也带给了他不少的困扰,很多人慕名到他家想尽办法劝他诱他出手但是由于这张纸币就如前面所说的具有非一般的意义所以无论如何他也就不会出手的了。鉴于目前基本已达到了一票难求的境遇商家们以有机会也自然就蜂拥而上了。
 
    确实,这第三套人民币见证了国家走过的坎坷之路,上山下乡,文化大革命等等。对很多人也是有以特别情愫我们常人难以理解的。现在随着钱币市场越炒越热而像这种60版5元钞现在的市场价就已经突破了5000元,在未来的涨势还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也不会低到哪里去,也因此的话有越来越多的藏友费尽心思想去收集了。
 
    编者认为,钱币市场有人是真的出于真心在收集做收藏用,就如本事件中的张老先生,还有一种人就是单纯的投资牟利,当然我们不能说两者哪个好哪个坏,但是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至少我们要遵重收藏者,像张老先生在做收藏几年,就不应该不断的去骚扰硬要勉强人出售给你。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