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5000元蒙古包天价密码

5000元蒙古包天价密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2 03:05:34 浏览 263 次

如今第一套人民币可谓是人民币收藏市场中的“帝王”象征,藏友们对第一套人民币的收藏可谓是更是狂热,即使此套人民币某些珍品价格已达到百万天价,也无法阻挡藏家们的热情。如今第一套人民币已经拥有两枚价格“百万级”的币种分别为为“一万元牧马图”何“5000元蒙古包”。“一万元牧马图”是我国人民币中公认的最为珍贵的币种,其名声可谓是传扬四海,无人不知。而唯一可以与其匹敌的就是“5000元蒙古包”小编今天重点介绍第一套人民币“5000元蒙古包”,此枚人民币价格越低与“一万元牧马图”,但其极为珍贵,可谓是人民币中的稀世珍品。

5000元蒙古包

5000元蒙古包其有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于1951年5月17日,此枚人民币为我国最早发行的人民币之一,其正面图案为“左边为面值,右边为蒙古包和骆驼图案”颜色为绿色。背面图案为“花符及蒙文行名和面值”颜色为蓝色,因为仅限在内蒙古地区的城市中使用,而不是全国范围使用,因此发行数量极少,加上面值极大,因此在1955年停止发行之后,大量留存于市场的5000元蒙古包被回购并且销毁。因此此枚人民币可以说数量上极少,被一致公认为人民币中“第二珍品”。5000元蒙古包如今市场价格在50万到120万之间,为什么价格差值如此之大?这是因为此枚人民币存世的多是在流通市场使用过的,因此品相上参差不齐,品相极佳的价格极高,而品相较低则市价只能达到50万到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