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龙钞最新价格分析

龙钞最新价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1-07 09:27:02 浏览 335 次
    龙钞是2000年央行首次发行了100元塑料纪念钞,其制作工艺极其复杂,正面是北京北海公园北岸的九龙壁中第三条龙为主图案,从海里腾飞出来直视着左侧的火球,给人一飞龙戏火球的欢腾来迎接新千年的到来。背面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中华世纪坛,最高大的代表着中国人民最高的艺术观念。为了和正面想映衬,在天坛上空各有一位仙女飞天图,寓意着新年的一片美好和谐。整体画面设计简洁、新颖、具有民族特色,体现出我国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的现实,对增强我国各民族人民的凝聚力有着重要意义。
 
    龙钞是以龙为主题,龙对于中国人来说具有着特殊情结,象征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其设计优美,特点鲜明,是采用高科技的塑料基片技术在印刷中首次运用多种精湛防伪技术,所以龙钞更具有了防伪性和观赏性。双龙钞即龙钞双连,在外观上受到了一致好评,艺术感染力极强。双龙钞摈弃之前纸币采用的棉质材料而选择塑料材质,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制造工艺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防伪方面有了更新的突破和成就。
 
    双龙钞的发行量只有10万套,数量非常少,对于收藏者来说非常具有收藏价值。据目前市场上龙钞最新价格在市场中的价格大概在3000元左右,而销售价格却在2500元左右,仍然还有上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