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20元帆船与火车价格是多少

20元帆船与火车价格是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9:19:06 浏览 508 次

在我国,20元人民币早就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中,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认为20元平常无奇。但是在收藏家的眼里,不同时期的20元人民币有着不同的价值。我国的第一套人民币中的20元帆船与火车就在纸币收藏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20元帆船与火车

20元帆船与火车的发行时间是1949年8月,那时候新中国正在筹备中。这张纸币的正面图案有帆船和火车图,颜色为棕黄色,背面的颜色为茶色,因此被人们亲切的称之为20元帆船与火车。在1955年5月之后,20元帆船与火车就在市场上销声匿迹了。所以,知道20元帆船与火车存在和有价值的人并不多。

20元帆船与火车是三字冠,无号码,并且无水印。收藏20元帆船与火车是人都知道,该纸币的底纹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几何图形一起组成的。同时,20元帆船与火车的暗记:在于正面右侧火车头上有“R”和“C”字母,而左侧的帆船前有印有“1949”字样;背面左上角花符旁有“☆”的标志等等。

因为当初的条件有限,20元帆船与火车的纸张也有厚、薄、黄和白的区别。所以有喜欢的藏家在考虑收藏20元帆船与火车的时候也要注意纸币的区别。关于第一20元人民币,一共有7个版本。但是,20元帆船与火车是其中最为珍贵的纸币,也是收藏价值最高的。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的20元帆船与火车价格早就翻到了数倍之上,未来发展空间还将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