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62年壹角纸币中的背绿水印升值是否存在炒作因素

1962年壹角纸币中的背绿水印升值是否存在炒作因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3:11:32 浏览 650 次

我国现如今已经发行到第五套人民币,曾经发行过的现在已经不在市面上进行流通的前四套人民币款式多样,设计丰富,其中有不少很适合收藏的好藏品。其中1966年发行的背绿水印壹角就是一件很受大家欢迎的藏品。

1962年壹角纸币

1962年壹角纸币如今共有八款,每款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收藏价值。背绿水印壹角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公认的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一枚纸币,它从2000年开始正式停用,由银行统一回收进行销毁。这枚纸币的正面正中间是体现了教育和生产相结合的一张图片。这枚纸币的背面有菊花的图案,中间是棕色的菊花图案,两边则是淡淡的绿色,所以大家习惯上称这枚纸币为背绿壹角。这枚纸币属于红三字冠,特殊之处在于它有一个空心五角星的水印,而且在纸币的正面还有“J”字的暗记。

1962年的壹角纸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款式,为什么1962年壹角纸币市场价格会这么惊人,最广为人知的缘由就是因为当初这枚纸币刚发行时就被群众们反映由于其的背面淡绿色实在是容易与当时流通的两角钱颜色相近,太容易弄混,不便于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所以这枚62年壹角纸币背绿被提前收回,并没有流通多长时间,所以现在的存世量就较少了。有了这样的“硬件”条件,再加上其本身就具有很典型的设计感和时代印记,所以它的频频升值是有据可依的,并不是空穴来风,总的说来直到现在这枚纸币仍然很具有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