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1960年5元人民币最新价格,1960年5元人民币收藏价值

1960年5元人民币最新价格,1960年5元人民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3-13 08:37:14 浏览 1126 次

相信很多刚入钱币收藏市场的藏者,明明对钱币收藏很感兴趣,但又不知道收藏哪套。如果要小编来说的话,第三套人民币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第四套人民币虽然价格有一点的提升,但毕竟只有少数几个面额,除此之外其它的面额并没有太大的提升,而第一版和第二版的价格相对来说又比较高,一般的收藏者来说又比较难以承受。相比这些,第三套人民币版本较多,其中的1960年5元人民币就很适合藏家们的选择。那现在1960年5元人民币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呢?

无论哪个版别的纸钞,最直观判断它的价格的方式就是从它的票面品相来看,绝品的1960年5元它是未曾在市面上流通过的,它的票面整体宛如刚从银行取出来一样,四角尖尖的,拿起来手感硬挺,票面也没有一丝污染的痕迹,此类绝品的1960年5元价格在320以上。十品的5元是没在市面上流通,但是由于收藏不当或者保存不合理,它的票面上有轻微的褪色,四角一点折痕,这样的5元价值300元左右,九品的5元,它的四角有比较明显的折痕,四角有磨圆的痕迹,纸钞表面倒是没有任何污染的,这样的5元价值220元左右。八品的1960年5元经过多次的接触流通,它的整体票面有明显的折痕和污染,票角没有撕裂的痕迹,但是边角被磨圆,这样的5元价值在150元左右。七品的1980年5元价格最低,大概在100元左右,因为多次的流通的,票面受到了污染,整体表面是垂软不硬挺的,边角有裂口,这样的七品5元收藏价值不高。  

1960年5元人民币最新价格,1960年5元人民币收藏价值

 

1960年5元人民币正面以工人形象为设计图案主体,纵横线条传神的勾勒出当时无产阶级工人的伟大形象,体现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特色。还因为典型的表现了第三套人民币的设计成就,拿下了国际钱币设计的两项大奖,一项是国际钱币比赛中的世界设计大奖,另一项则是国际最佳钞票奖,可谓名至实归。而也因为这种种的原因,让1960年5元人民币的市场价格一直被看好,目前1960年5元人民币的价格已经涨至200元左右,翻了近四十倍。当然,具体的价格还要根据纸币具体的品相而定。

 

距离1960年5元人民币的发行时间距离现在快60年,品相完好的品相已经越来越少,如果纸币品相破坏厉害或者非常陈旧,就没有什么收藏价值了。所以如果遇到品相完好的1960年5元人民币,藏家们完全可以考虑收藏1960年5元人民币,相信它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