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2角四连体的市场价格是多少

2角四连体的市场价格是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9:13:10 浏览 396 次

2角四连体现在见到的人已经不多了。2角钱早就退出了流通领域,成为了纸币收藏的一部分。一般来说,面额小的纸币,人们更加倾向于连体收藏。这里说2角四连体是指第四套人民币角币四连体,发行时间为2002年,数量为40万套,面值共3.2元,包含的有:第四套人民币纸币1角、2角、5角四连体各一张。

2角四连体

2角四连体的正面图案是少数民族的头像,表现出在中共的领导下,全国56个民族意气风发,团结一致,想着希望的未来前进、看齐。背面是衬托国徽的是少数民族图案,与正面表现的主题思想相互交融,表现出鲜明而独特的民族风格。

2角四连体的钞票上因为印有人物头像,因此对手工凹版雕刻工艺的要求很高。我们可以说,2角四连体中的每一幅头像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形象生动地体现了人物的精神风貌,具备了极高的收藏价值。

众所周知,第五套人民币中不再发行角币,由此使得2角四连体成为连体钞中唯一的角币连体钞。尽管现在的市场上,2角四连体的价位不高,难以和一些“币王”相比较,但是其升值快,翻倍高,价格走势平稳。不论是收藏还是将2角四连体作为礼品送人,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入行不久的朋友,的确可以将2角四连体作为自己的投资之选,趁现在成本不高,未来回报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