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一分纸币图片及价格分析

一分纸币图片及价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5 02:28:37 浏览 472 次

相信在分纸币里,大家最常听到的就是一分纸币,一九五三年一分纸币是开始发行于我过新中国建立短短几载,由于我国正在进行经济大生产,商品经济开始发展起来,物价也日趋稳定,但是当时中国市场上流通的纸币存在着许多问题,导致在流通上存在着很多的不便,这影响到了我国商品经济的发展,因此,我国决定发行第二套人民币,收回第一套人民币,至此,第一套人民币退出了流通市场,第二套开始进入群众的生活,而一九五三年一分纸币正是第二套人民币的其中一种纸币。

一分纸币图片图下:

一分纸币

那么,一九五年一分纸币的价格是多少呢?让笔者来为你们解答这个问题吧。

要分析一九五三年一份纸币的价格,首先要说的是他的版别。众所周知,一九五年一份纸币是有两个版本的,一个是一九五三年的原版一份纸币,这个版本发行的年代距离我们比较久远,流通时间不长,再加上当时人们的收藏意识不高,所以真正的原版一份纸币是比较罕见的,目前在纸币市场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相比较之下,80版的一分纸币就价格显得过低,为了解决铝材料稀缺的问题,80版增印的一份纸币当时印制的数量是比较大的,所以价格当然就会比较低些。但是,这并不是就意味着80版的一分纸币就没有收藏价值,虽然目前它的价格还不高,但是笔者还是蛮看好它的潜力的,手机成套的品相完好的一份纸币会更加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