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市场潜力股:第三套人民币

市场潜力股:第三套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4 02:05:08 浏览 851 次

  要说哪一套人民币最具时代意义,最具收藏价值,最有增值空间,非第三套人民币莫属。这一套在1962年至1980年陆续发行的人民币,不仅在图案的设计上有所突破——使用了开放式构图设计,使整张纸币的整体更为深远和开阔,在印刷技术上也是颠覆性的变革——第二套人民币是单色印刷,第三套则采用了彩色印刷。

市场潜力股:第三套人民币

  第三套人民币有七个面额,九种票券,它是我们国家独立设计印刷的第一套纸币,从设计之初就充分得到国务院的重视,设计过程中是周恩来总理亲自作出指示,听取了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著名教授的意见,使得这套人民币的质量有了强有力的保证。设计的图案充分反映了当时的时代风貌,农业与工业一派欣欣向荣。纸币色彩新颖,印刷水平有突破性的提升。

  如果是初入人民币收藏市场的收藏者,第三套人民币是最好的选择,其前景和潜力是最被看好的。因使用的年代的特殊性,这套人民币有极具意义的历史地位,增值非常快,部分品种的价值暴涨,其中“枣红一角”与“背绿水印壹角”最受追捧,因为这两个品种存世量最稀少。除此之外,加上1960版贰圆古币水印券,1960版古币水印壹圆券和1960版五角星水印5元券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五珍”,后三种的设计图案象征了我国当时的工业农业,5元券更是这套人民币中设计的最高水平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