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人民币收藏资讯 > 新世纪龙钞收藏价值

新世纪龙钞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24:22 浏览 352 次

新世纪龙钞是用来纪念2000年的纪念钞。2000年是千禧之年,为了迎接新世纪的到来,中国人民银行特意发行了继建国钞之后的第二套纪念钞——新世纪龙钞。这枚纪念钞不仅极其珍贵,而且被人们赋予了划时代的纪念意义。

新世纪龙钞

在我国,一般只有遇到重大事件或者是重大题材的时候才会发行相关的纪念钞。时至今日,我国一共发行过了4套纪念钞,分别是建国钞,新世纪龙钞、奥运钞以及最新的航天钞。新世纪龙钞的价格如今已经攀升到了三四千元左右,16年的身价更是飙升了30倍之高,可以说是一钞难求。

现在,新世纪龙钞被认为是纪念钞中的“钞王”。大家都知道,龙是中华人民的图腾,也是高贵和富裕祥和的象征。在收藏市场上,被人追捧的主要原因在于,它具有现行人民币相同的职能,就是流通职能。同时,它的发行量也是较大的。其次,建国钞有11年历史,新世纪龙钞有着10年的历史,奥运钞只有8年历史,至于航空钞则只有一年的历史。纵观变化,大家都低估了新世纪龙钞价格和价值。因此一旦遇到一次高峰,新世纪龙钞价格就会让我们刮目相看。可以说新世纪龙钞的地位和象征性都是不可被取代的。

不少收藏者都表示,随着人们对新世纪龙钞的重视和时间的流失,纪念钞的损耗加大,新世纪龙钞的巨大价值潜能会被发掘。未来,新世纪龙钞一定会用较强的市场表现,来回馈长期关注它的收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