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行情展望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行情展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26 浏览 245 次


为什么第三套人民币“背绿蝴蝶券这么值钱?据一位钱币收藏专家表示,背绿一角背图由原来枣红色图案换成了墨绿色菊花图案,看上去活像一只展翅的蝴蝶,故有人称之为“背绿券或“蝴蝶券。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蝴蝶券是在1966年1月10日发行,共有水印和无水印二种版别。因为其背面颜色与同时流通的二角纸币相近,容易引起混淆。发行仅一年,人民银行就决定将背绿券收回,并于1967年12月15日又发行背面颜色为酱紫、橘黄色的一角券。由此,背绿一角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币王。
  从价格上说,这张1962年版“三罗马数字红色号平版背绿空心五星水印一角钱。
  人民币收藏是近年来的热点,而在众多品种中,业内人士最看好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投资价值。第三套人民币诞生于1958年中国经济困难时期,其制版和印刷完全体现了“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时代特点。第三套人民币共计七种券别、24种版别,即十元、五元、两元各两种,一元三种,五角、两角各三种,一角九种。
  而第三套人民的角币一直被视为传奇,其中的“背绿券、“红一角更是被称为“币王。“红一角是中国独立自主设计印刷的首批货币,但是,它流通的时间却只有九年时间,钱币专家说,这和“红一角的主图设计有关。当时设计者为了体现“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中心思想,便描写了几位教师带领广大学生参加劳动的场面。但是,画面中人们走的方向却有左右之分,这在当时被视为是“不妥当。中国人民银行很快就决定重新发行另一个版别的“一角券。“红一角于是从1971年11月20日起,实行只收不付的方式而逐渐退出流通领域。
  不过,鉴定专家也提醒藏友,因为价值高,所以目前市面上有相当多的“背绿券和“红一角是假货,因此藏友和投资者交易的时候需谨慎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