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千禧双龙二连体钞的行情价格

千禧双龙二连体钞的行情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26 浏览 255 次

在人民币连体钞的大家庭中,各式各样、品种繁多的连体钞总是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其中最具人气的要数千禧龙钞二连体。
  因为在人民币连体钞板块中,双连体钞只有一种,那就是千禧龙钞二连体,物以稀为贵,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千禧龙钞二连体是在2000年发行,是我国首枚塑料钞,发行量100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其中20万张用于装帧发行千禧龙钞二连体,计10万 套,当初发行价也只有300多元,以后迭创天价,今年春节期间千禧龙钞二连体的价格9千多元,如今已攀升至1.8万元左右。如此升幅让众多藏友惊叹不已。
  那么,这套千禧龙钞二连体为何如此势不可挡,吸引众多眼球呢?据研究观察,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
  首先,千禧龙钞二连体具有“四个第一,即迄今我国第一次发行的塑料纪念钞;第一次发行的连体塑料纪念钞;第一次发行以龙题材图案的纪念钞;第一次发行在迎接新世纪千禧年。如此多“第一在中国钱币史上罕见。
  其次,画面设计简洁、新颖大气。全息图像采用有千年字样红色灯笼图案。背景采用世纪坛;衬景采用敦煌飞天图案。以龙为题材,双龙腾飞寓意深远,中华民族特有的吉祥如意,好事成双更是赋予了双龙连体钞更深含义。
  第三,装帧精美,发行量很少。众所周知,藏界往往有“物以稀为贵之说。该套千禧龙钞二连体的发行量只有10万套,这对庞大的钱币收藏爱好者队伍来说是杯水车薪。
  第四,“千禧龙年三千年一遇。从干支相配来讲,六十年一个花甲子,周而复始五十轮,三千年一个大轮回。第一个“千禧龙年在公元前1000年即周昭 王元年,2000年的“千禧龙年为我们这一代人相遇,第三个“千禧龙年要等到公元5000年,对现在来说,实在是遥不可及。同时,千禧龙钞二连体代表 了目前我国印钞技术的最高水平,千禧龙钞二连体的印刷技术防伪措施到位,特别是钞采用激光防伪,迄今为止市场上未发现伪钞。
  千禧龙钞二连体有收藏性、稀缺性、艺术性、纪念性于一体,备受藏家喜爱。作为藏坛新宠,连体钞虽然问世时间不长,品种也不是很多,但凭借独特创意和全新款式,不少海外人士也青睐有加。据悉,今年秋季千禧龙钞二连体将在多家拍卖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