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双龙连体钞的四个第一

双龙连体钞的四个第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2 01:51:25 浏览 215 次


首先双龙连体钞具有“四个第一,即迄今我国第一次发行的塑料纪念钞;第一次发行的连体塑料纪念钞;第一次发行以龙题材图案的纪念钞;第一次发行在迎接新世纪千禧年。如此多“第一在中国钱币史上罕见。
其次,画面设计简洁、新颖大气。全息图像采用有千年字样红色灯笼图案。背景采用世纪坛;衬景采用敦煌飞天图案。以龙为题材,双龙腾飞寓意深远,中华民族特有的吉祥如意,好事成双更是赋予了双龙连体钞更深含义。

第三,装帧精美,发行量很少。众所周知,藏界往往有“物以稀为贵之说。该套双龙连体钞的发行量只有10万套.

第四,“千禧龙年三千年一遇。从干支相配来讲,六十年一个花甲子,周而复始五十轮,三千年一个大轮回。第一个“千禧龙年在公元前1000年即周昭王元年,2000年的“千禧龙年为我们这一代人相遇,第三个“千禧龙年要等到公元5000年,对现在来说,实在是遥不可及。同时,该套连体塑料纪念钞代表了目前我国印钞技术的最高水平,它的印刷技术防伪措施到位,特别是钞采用激光防伪,迄今为止市场上未发现伪钞。由于连体塑料纪念钞集收藏性、稀缺性、艺术性、纪念性于一体,故发行以来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