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汪诚一《藏族女子》40.25万成交

汪诚一《藏族女子》40.25万成交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1:15 浏览 192 次

    新浪收藏讯 6月16日晚7点30,荣宝斋(微博)(上海)2012春拍油画雕塑夜场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举槌。汪诚一《藏族女子》从28万起拍,最终以40.25万的价格成交,此件拍品之前估价为RMB 350,000-450,000,尺寸是:73×54cm。

汪诚一《藏族女子》40.25万成交

  汪诚一是上世纪五十年代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毕业的优秀画家。创作于1980年的《藏族女子》是汪诚一在油画中融入中国传统绘画写意性的探索和追求,赋予了一种朦胧的诗意。在他作品的画面中的物象,大都只强调外轮廓的勾勒,而弱化物象的具体刻画,却使形象更深地进入到由记忆的情感建构的意象中去。

  画面的构图和物象造型极为简约,但并未缩减到离开客观对象的基本形体的限度之下“笔简意足”,重在表现对象的气质神态和表达自身情感的体验,色彩强烈,笔触粗旷,造型概括。画面的语意不再是单向度的从某个主题中滋生出来,而是从画面自足的色彩和图形结构等因素本身自然的产生,从而使得画面变得更加纯粹和洗炼。作品笔触尽管格外疏放凝重,构图简约提炼,却正是西北地区的风貌和藏民性格所需要的。其中依然蕴涵着画家见微知著的细腻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