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五台山金银币表现强劲

五台山金银币表现强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48:37 浏览 262 次

受国际金银价格下跌的影响,年后金银币板块一直不温不火。传统题材生肖金银币陆续调整,像蛇年生肖彩色金银套币一度跌破了3000元大关,相比此前3750元附近的价格,跌幅也达到了20%。

相比之下,五台山金银币的表现一枝独秀。这套币发行于去年5月份,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国家法定货币。据张国明介绍,这套钱币中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是背面刻有文殊菩萨像的2盎司银币,去年上市时市场价为2000元,之后跌到了1500元左右,这几个月来逐步上涨至2700元,创下新高,金银套币也回升到5600元。

五台山金银币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下个月普陀山金银币上涨的刺激。在我国,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和峨眉山并称为四大佛教名山,这系列的金银币受到佛教爱好者的欢迎。

“在金银币领域,首系列的产品关注度都相对较高,比如脸谱一组、航母一组等。这次的四大佛教名山系列题材特殊,拥有一定群众基础。未来如果金银价格相对稳定,市场前景看好。”张国明说。不过他也指出,这组系列的发行量不算小,像2盎司银币有10万枚,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