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评级纸币的收藏

解读评级纸币的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3:06:36 浏览 407 次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第三套人民币对于我们来说非同一般,并具有非常深远的历史意义,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已达到一套8万左右的价格,与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相比远远不够。
   第二套人民币已涨到头,有人预测不会再涨,不过第二套人民币依然疯长不止,12月12日PMG官网显示,数量超过400枚的有:火车头551张、水坝917张、红一元406张、宝塔山507张、黑一元607张、黄五402张,就连珍稀的苏三币都接近百张了,绿三元96张、红五元106张、大黑十12张。
   由于评级纸币数量的迅速增长使钱币收藏市场出现了供过于求,再加上收藏者接受评级纸币有个过程,因此最近价格出现了下跌,除供求关系外,造成价格的下跌的原因还有以下几个:
   一是二版币评级,以币商为主,所以高分基本都流向交易市场和网络,有些只有几枚或一枚的高分品种,也有人卖,这一点和硬分币评级、精制币评级有明显区别,因为硬分币和精制币评级以收藏者为主,数量少的高分品种基本没人卖出。
   二是整体的邮币卡市场下跌;
   三是大家逐步掌握了纸币评级的规律和标准,高分币出现较多,引起藏家不敢介入了,原来高价买的高分,转眼又出现新的高分了,搞不清是否再出现新的高分;
   按照目前的纸币价格及评级纸币的价格,我想除了有经验的币商和专家以外,普通收藏者买裸币去评级后卖评级币,一般会亏损,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收藏还是投资,都应该买评级币而不买裸币,我最近买了两张绿三、一张红五、两张海鸥等,我觉得比我自己送评要划算。
   由以上可以看出,纸币评级以后,大大方便了交易,交易纠纷也越来越少,若是行情转暖,评级纸币一定深受收藏投资者的欢迎,评级数量还会继续增加,主流品种的数量在明年就会超过千枚,那时无论买什么品种,什么分数,都会形成市场认可的统一价格,评级纸币将逐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