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青铜器金银币5盎司银币表现强劲

青铜器金银币5盎司银币表现强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50:57 浏览 266 次

中国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一套面市价格合理,尤其是5盎司银币的市场强劲表现,引起了市场关注。

据悉,“青铜器第二组”一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其发行规格与“青铜器第一组”完全一样。作为计划发行10组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刚刚发行了第二组,由于目前金银纪念币市场即将步入传统的“歇夏期”,加上近期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总体上表现比较疲软,所以,“青铜器第二组”的面市价格比较合理。

不过,在“青铜器第二组”的这五个规格品种中,5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非常强劲,成为近期金银纪念币板块中极少数表现靓丽的明星品种。

其实,在“青铜器第二组”还未面市时,其他四款币种的期货价格便表现平平,惟独5盎司银币的期货价格达到5400元的价位。从中不难看出,5盎司银币的拥趸者不少。而自从“青铜器第二组”面市以后,5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更为惊艳,一马当先地快速上涨,目前的最新市价已达6800元,这已远远高于“青铜第一组”中5盎司银币目前的价位——5800元。而其他几款“青铜器第二组”币种的市场表现却不如人意,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银币590元、1公斤银币1.18万元、金银套币3650元、5盎司金币7.85万元。

这样的市场表现极其罕见,更出乎大多数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预料。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青铜器第二组”中的5盎司银币采用了仿古工艺——先将压印好的银币放入药水中浸泡,浸泡好的银币会呈现全黑的效果,这一步被称为“上色”;之后每一枚银币都要经过老师傅的巧手进行打磨处理,以使银币的不同部分有明暗的对比;打磨好之后,经过清洗烘干,还要对银币进行喷涂保护。

其次,根据发行前的公告,“青铜器第二组”5盎司银币的最大发行量为1万枚,但目前的实际发行量为7000枚。

最后,“青铜器第一组”5盎司银币面市后的价格是高开走低,上档留下了不少套牢盘,而“青铜器第二组”5盎司银币面市后的收藏投资者,均已经获利。

然而,由于“青铜器第二组”5盎司银币短线的上涨速度过快,也要提醒收藏投资者注意短线的市场风险。

目前,“青铜器第二组”已在二级市场露面,而“青铜器第一组”的市场表现依旧平平,估计后者金银纪念币的龙头品种效应将会在其后几组金银纪念币发行后才会有所体现。

如果届时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转强,则“青铜器第一组”的市场表现会更好一些。所以,购买“青铜器第一组”,应该在其探明阶段性底部之时,同时要有长线持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