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长城币价值过万投资大

长城币价值过万投资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2:33 浏览 376 次

“小心点!小心点!”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前来参观的市民,并叮嘱参展藏家,“放柜子里展,谁看都不要拿出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钢镚儿”分角币,如今身价倍增。

昨日,本报联合武汉供销社下属的武汉收藏品市场举办“长城币暨现代流通硬币精品展”,堪称是长城币收藏界一次难得的盛会!200名国内资深藏家、500余套平时难得一见的顶级精品,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江城!

7枚86版“钢镚儿”值18万

“这就是传说中的86版长城币?那可要好好看看。”昨日,一大群藏友挤在展柜前都想一睹“币王”风采。这套86版长城币是北京资深藏家孙克勤专程带来参加长城币展的。

记者看到,这套1986年版的长城套币,面值分别为一分、二分、五分、一角、两角、五角和一元,总面值1.88元。其中,一元硬币背面为万里长城,被称为长城套币,而这一枚一元硬币又被称为“长城币王”。

藏家孙克勤说,长城流通币因1元背面有长城图案而得名,长城币共发行了7年(1980-1986),其中对社会公开发行只有四年(1980、1981、1983、1985),86版长城币套币当年发行量很少,且主要是为了国际交流,国内存量极少。

因此,1986版长城币精装套币十分罕见,他说,“相比1.88元的面值,这套币涨幅是天文数字,如今市场行情在15万-18万元之间,可以买一辆马六了。”“开眼了!开眼了!”在现代流通硬币的精品中,硬币“五大天王”(即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分)面值1.8元,目前市场价也值2.5万元。

整盒整盒买 长城币放着养老

昨日,长城币精品展活动现场,来自福建的藏家邱国文显得很特别,他没把藏品摆出来展览,只是私下与个别资深藏家一道欣赏,他称自己从来不与藏友交换,更不卖。

邱国文迷上长城币20多年了,这些年来,他只买未经流通的长城币,光2007年一年就买了10多万元,并且从不拿出来卖,笑称要“放着养老”。

他称,早年的集邮经历培养自己的收藏意识,在大家都还重视硬币时,他已开始收藏各个品种尤其是少见的硬币。在银行上班的他,不像别的藏家那样将一卷一卷的硬币拆开玩,而是整盒整盒地玩。“一盒10卷,一卷100枚,除精制币长城套币外,长城币普制币我都是成盒买,而且是只买未经流通,很多连封签都没拆”,近20年来,收藏长城币及其他硬币、纪念币,他花了上百万元。在银行教他人投资理财的邱国文说,“要玩就玩尖板眼,这样升值空间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