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火爆的一版币和五版币的根本区别

火爆的一版币和五版币的根本区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40:03 浏览 183 次

       现在的人民币收藏行情中,第一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都是很火的,但是现在这两套人民币现在的价值不在同一个方向,发展也是不一样的,一个发行最早,一个发行最晚那到底第一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区别是什么呢,简单的来说,一个是收藏价值是最大的,一个是收藏价值发展潜力最大。


        收藏价值最大的第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发行的最早,是1948年12月1日发行的,这也是现在人民币的起源,因为那一年的12月1日,在解放战争隆隆炮声中,第一套人民币诞生了,同时也掀开了中国货币史上崭新的一页。据了解,第一套人民币是首次获得“人民的货币”之称的中国货币。它在印刷时无水印,由于受历史条件所限,共产生了从1元至5万元12个不同面额的62种印制版本。这是中国发展的文化,这是我们中国繁荣的象征。
        到现在很多已成了怀念,也是历史最悠久的文化,在那样的历史环境中,发行人民币真的是不容易,能流通到现在,可谓是珍藏版,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值得收藏的,这是我们中国最有价值的历史文化。所以第一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是做大的。
        发展潜力最大的第五套人民币
        为什么说第五套人民币最有发展潜力,难道第四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及不升值了吗,不是的,主要是因为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打破了前几套人民币的高科设计,这样子才能够让收藏显得更加的具有意义和价值,第五套人民币是技术含量最高的,该套人民币在原材料工艺方面做了改进,提高了纸张的综合质量和防伪性,大大方便了我们的识别性,方面了收藏者和群众,就是在促进中国繁荣的发展。
        现在第五套人民币还在流通阶段不能盲目的进行买卖,你可以自己作为收藏,等到有新的人民币出现,这套人民币必定价值瞬间爆发,所以说第五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是潜力最大的,最有发展潜力,以后的发展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