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二套人民币收藏前景看好

第二套人民币收藏前景看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0:41:16 浏览 196 次

 

  当前第二套人民币的价值只是稍逊于第一套人民币,屈居第二的地位,市场价格和第一套人民币不相伯仲,同样的一个时代的精品,只是由于时间不同,市场价格有了不同层次的变化。但第二套人民币的出现不是偶然,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第二套人民币是顺应历史而生的。

  第二套人民币和第一套人民币都是钱币收藏市场的奇葩,都对钱币市场有深远的影响,当前市场需求量大,但存世量少,也造就了他现在的地位,提高了它本身的价值。第二套人民币没有炒作,现在的价值是自然天成的,有了它的存在,钱币市场蓬荜生辉,市场价格每天都在变动,一直处于上升趋势。第二套人民币是时间的沉淀,是众望所归,价格上涨是理智的,没有贬值的风险,也是人们喜欢收藏第二套人民币的重要原因。

  为改变第一套人民币面额过大等不足,提高印制质量,进一步健全我国货币制度,1955年3月1日,第二套人民币开始发行。该套人民币纸币共有11种不同的面值,19种不同的版别。由于整套存世较少,受到收藏家的热捧,目前全品相的大全套第二套人民币报价达40万元。第二套人民币是我国建国后第一次系统发行的货币,第二套人民币共有11种面额13个品种,合计金额为27.88元,具体是1分、2分、5分、1角、2角、5角、1元(分红、黑两种)、2元、3元、5元(分棕红、棕黄两种)和10元。券面图案分别是汽车、飞机、轮船、拖拉机、火车、水电站、天安门、宝塔山、龙源口、各民族人民大团结和工农联盟。随着1999年1月1日的到来,第二套人民币(除分币外)全部告别了市场,进入了历史。

  虽然第二套人民币已经退出了流通,没有了一般等价物的职能,但它鲜明的时代遗址一直没有失去,还在市场上越来越重,蕴含了巨大的增值潜力。很多有远见的收藏家早就看好这套人民币的收藏前景,有意识的进行投资,希望分的一杯羹。第二套人民币中也存在不少单张有价值的钱币,收藏到一张,都是一笔不少的收益,而且时间越久,收藏价值就越高,获得的收益也越高,第二套人民币就是摆在家里的摇钱树,树不倒,钱不断。

  经济的发展,文化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价值观也上升了一个层次,从之前的温饱到现在的收藏意识,足可以反应出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上升了一个层次。人民币收藏队伍的扩大,社会需求不断升高,当前很多人民币收藏品的价格都高不可攀,居高不下,一般的收藏家只能望洋兴叹。“悟以往之不见,知来者之可追”,虽然收藏高价人民币的时机已经过去,但我们至少可以把握住现在,让有价值的收藏品不再付诸东流,而是为我们自己服务,让人民币在我们手中创造出最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