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的曲折收藏之路

第四套人民币的曲折收藏之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10:12:29 浏览 277 次

 

  以前我记得在CCTV经常播放一条成龙的广告:“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其实这句话是比较有韵味的。这几年的人民币收藏市场发展得不错,而且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作为这个投资行业里的新进者,人民币收藏市场已经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来交易买卖了。在这个市场中,前面三条人民币相对我们来说都有点太远了,而第四套人民币离我们就近了,而且还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曾经出现过,我们对它都非常熟悉,而且对它都有一定的感情,那么现在这套离我们的生活如此之近的人民币现在的市场行情如何呢?

  当你走进人民币收藏市场,发现整个人民币收藏市场的行情不是那么稳定,而且人气也也大不如前,总的来说是呈现一个疲软状态。不过第四套人民币的行情受到的波动不是很大,还是向上涨。由于近期整个市场都在盛传第四套人民币即将要退出流通市场,所以它在这个波动中并不怎么受影响,前面三套人民币由于在市场上已经发展了很长一段时间,其价值已经体现得差不多,第四套人民币则不一样,由于即将退出流通市场,所有有炒作的潜能。

  虽然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正式退出流通市场,但是现在银行已经开始只收不付了,其数量开始越来越少了,所以这将会是价格提高的一个因素。其价格可能会因此而慢慢上涨,不会有太大下降的可能。

  现在的第四套人民币在进入人民币收藏市场之初,价格还只是几百元而已,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经突破额千元大关,而且后来也是一路上涨,突破两千大关,现在还有可能突破三千大关,这就要取决越中国人民银行什么时候宣布第四套人民币正式退市了。

  不过我们的收藏者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有正式退出流通市场,在某种意义上来讲还是属于法定货币,所以我们在收藏的时候千万不要触碰法律,一定要非常注意这个问题。但是话虽然这么说,你现在不收藏,等到了退市的时候你就这个价格收藏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