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琥珀的四种常见用途

琥珀的四种常见用途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2:04:10 浏览 428 次

 

  琥珀真可以算是一个庞大的家族,不仅有着庞大的数量,而且种类非常丰富。使用琥珀的历史相当长远,至今琥珀依旧没有枯竭,虽然产量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缩减,但其储存量依旧可观,由此可以看出琥珀庞大的数量。琥珀的分类是人们依旧感觉头疼的一个问题,至今都没有公认的最为正确的琥珀分类方法,每个国家或每个地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分类方法。因此,现今流传着的琥珀分类方法有很多,主要的分类方法有按颜色分类、按质地分类、按产地分类以及按成因分类等等。它们都是人们较为常用的方法,但没有一个是通用的标准。今天给大家介绍另外一种新的琥珀分类方法,它主要是按照琥珀的最终用途来划分,那么按琥珀用途分类可以将琥珀分为哪几种呢?

  1.装饰琥珀。这类琥珀是人们最为熟知的,这一类琥珀的品质也是最高的,都达到了宝石级别。这类琥珀一般都被制作成各类装饰品或首饰,可供人们佩戴、把玩、观赏以及收藏。

  2.药材琥珀。琥珀本身就是一味疗效较好的中药材,这类琥珀其外观往往较差,没有观赏性,用来疗伤治病非常合适。

  3.农业琥珀。这类琥珀不为人们知晓,它们通常品质较差,既没有装饰性,其药效也很差,但运用在农业上,比如催种,育种,有着很好的疗效,可以增加农作物的产量。

  4.工业琥珀。这类琥珀都具备强大的特性,如导电性、防腐性、耐碱性等等都可以在工业上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