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琥珀的前世今生

琥珀的前世今生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2:02:47 浏览 186 次

 

  琥珀与红珊瑚、珍珠并称为三个有机宝石,它被誉为迄今为止仍旧活着的宝石。它的色彩不仅莹亮光泽,质地细密润滑,而且还散发着天然的香气,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拥有这些特征的琥珀却是从地底发掘出来的。因此不难想象,当琥珀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时,会产生多强的震撼力。琥珀被发现的时间距今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而这些时间有转化为琥珀特有的历史。在历史上,琥珀经历了众多的时期和朝代,而它的地位没有发生过太大的变化。琥珀无论在哪个时期都是备受喜爱的装饰物品,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那么琥珀的前世今生是怎样的呢?

  琥珀在古代有着崇高的地位,最开始琥珀是帝王宫廷的御用之物,其资源一直被垄断着。那些帝王将相,宫廷嫔妃将琥珀作为装饰物佩戴在身上,以此来彰显自身地位。而在遥远的古老欧洲,琥珀也有着惊人相同的经历,也被上乘贵族所垄断着,也将琥珀视为珍贵之物,用以显示自己的身份。因此,琥珀的前世是财富和身份地位的象征。

  琥珀在现代也有着独特地位。琥珀现已不再高不可攀,可以被更多的人所拥有。它摇身一变成为了时尚的化身,用琥珀制作成的各种装饰品无不彰显着时尚魅力,令许多人为之倾倒,琥珀的今生则变成了一种珍贵独特的宝石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