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老蜜蜡的详细介绍

老蜜蜡的详细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2:05:36 浏览 203 次

 

  老蜜蜡是一种众人追捧的琥珀,老蜜蜡这么受欢迎的原因与它本身具备的特性有直接关联。老蜜蜡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它的年代感,只有经过长时间的沉淀以及考验后的蜜蜡才能真正成为老蜜蜡,在它们身上可以看到浓厚的历史感与质感。这种独特的气质无法伪造,也成为了老蜜蜡的标签。这种标签又具体的表现蜜蜡颜色和蜜蜡光泽两个方面,而且这两个方面直接决定了老蜜蜡品质的好坏。接下来讲讲老蜜蜡颜色与蜜蜡品质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老蜜蜡什么颜色的好。

  大部分蜜蜡的颜色都是以黄色系为主,各种黄色都有,其深浅的程度也不尽相同。老蜜蜡常见的颜色也是以黄色为主,不同老蜜蜡颜色之间的差别也是主要表现在色调以及深浅两个方面,而这两个方面影响着老蜜蜡有什么颜色,而颜色又进一步影响着老蜜蜡品质,到底老蜜蜡什么颜色的好呢

  老蜜蜡有浓烈深沉颜色的好一些。蜜蜡颜色颜色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发生改变,有从浅到深的颜色变化。时间越久,蜜蜡表面颜色会越来越深沉,而且亮度也会所有改变,有一定时间的积累,蜜蜡会呈现出浓烈深沉的颜色,这种颜色是老蜜蜡年份久远的最好证明,也充分说明老蜜蜡品质的优良。

  老蜜蜡有稀少颜色的好一些。蜜蜡以黄颜色为主,有着众多不同的色调,有的色调较为常见,比如黄色、褐黄色、桔黄色等等,而有的黄色调很稀有,比如鹅黄色、鸡油黄等等,越是少见黄色调的老蜜蜡,它就越发珍贵,其价值更高,品质也更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