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哪一张最值钱

第三套人民币哪一张最值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1 02:43:45 浏览 498 次

    第三套人民币值多少钱呢?很多人都特别关心。第三套人民币如今已经退市11年,但曾经使用过该套钱币的朋友对其仍是记忆犹新。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首套独立完成设计、印制的纸人民币,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和收藏价值。尤其是其中的“一角”纸币,其票面图案因为触及了当时问题而反复更迭,“身世”坎坷。

  1962年4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发行棕色五元券和枣红色一角券的通告》,并于4月20日首先发行枣红色一角券,因券面以枣红色为主,故俗称“红一角”或“枣红券”。

  其正面图案为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农村参加劳动,象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契合当时社会的价值取向。流通时间不长、币龄较短的枣红色1角券和背绿色1角券,如今已成为难以寻觅的珍品。

  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恰恰成为升值的助力,“红一角”一跃成为收藏界的宠儿,如今在钱币市场上价格已值每枚10000元。“背绿”一角券由于发行时间短,市值一骑绝尘,价格值达60000元,升值60万倍,稳坐第三套人民币的“钞王”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