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连体钞、纪念钞

解读连体钞、纪念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7:21:28 浏览 297 次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纪念钞连体钞是两个重要的且发展特别好的版块,若想投入这两个版块的话,钱币收藏者要先明白它们两大版块之间有哪些区别,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为大家介绍:
   首先来介绍连体钞:
   连体钞顾名思义多张连在一起的纸币并且没有经过裁切,它是提供收藏、鉴赏的真品纸币。
   连体钞均为限量装帧并溢价发行,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极高。它们的发行与人民币发行一样,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授权。在国内只有康银阁钱币有限公司和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是合法的连体钞发行单位。
   连体钞的品种主要有: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系列,第二套人民币1、2、5分币八连体,奥运连体钞等等。
   再来介绍纪念钞:
   纪念钞是为纪念重大事件而行的钞票,通常分两种,一种是单纯的纪念钞,完全独立设计;一种是流通钞加印上一些特殊的标记来加以区分。
   我国内地仅发行了三款纪念钞,即:建国50周年纪念钞、千禧龙钞及奥运纪念钞,建国50周年纪念钞是在建国5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发行的纪念钞,其历史意义重大,千禧龙钞则是在2000龙年这个跨世纪的年份里诞生的。奥运会首度在中国举办,是世界对中国的一次认可。奥运钞的发行,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文化实力。这三款纪念钞都承载着特殊的意义,且发行量小,所以有着很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