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四版币的收藏前景介绍

四版币的收藏前景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38:51 浏览 266 次

  目前人民币收藏席卷整个中国,很多人将收藏钱币作为一种投资一种家庭理财方式,看着第一套到第四套屡创新高,最近1年来,四五套则成为钱币收藏的一线收藏品种,因为目前四五套人民币的投入相对于第一套第三套来说还是比较低的。并且目前收藏市场一路高歌,吸引了大部分收藏者投资四五套人民币。

  人民币收藏的兴旺到目前为止没有几年,而大家关注的更多的则是一直屡创人民币收藏界传奇的三版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在大家的眼里并没有得到很大程度上的重视。因为第四套第五套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近,大家都在疑问,第四五套人民币能涨到多少呢?

  第四五套人民币到底能涨到多少?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第一套人民币目前的市价是500万,第二套人民币的价格40多万,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8万左右,纵观第一套到第三套哪一套钱币的涨幅都是再千倍以上这个级别,而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和第五套人民币的涨幅跟这个千倍相比较起来还远远不够。因为我们可以预测第四套人民币涨到两三万应该近几年可以达到的目标,而第五套人民币虽然还在流通,但是99版的已经停止发行数量很少,因此第五套人民币短期涨到两三千还没有问题的,作为长期看突破万元大关也是轻而易举的。

  第五套人民币升值,主要原因是因为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稳步上扬从而牵一发而动全身带动第五套人民币收益,而第四套人民币价格的加速上扬主要得益于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第五套人民币会停止印刷。有这样天大利好的预期在第四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不涨都难。

  两版币同时使用10年以上,老版币就会被新版币所替代。而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共同使用了已经10多年了,也就是说第四套人民币随时可能被第五套人民币所取代,退出流通之后,四套人民币也同样会迎来一次比较大的涨幅,所以在大涨之前,大笔买进,剩下就就是坐等升值和收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