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6猴年纪念币欣赏

2016猴年纪念币欣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44:14 浏览 292 次

 

2016猴年纪念币

 

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10元。该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SHIYUAN及年号2016,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传统装饰造型的猴子,抬手远眺,其上方为桃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刊丙申字样。


虽说猴币发行量高达5亿枚,还是在刚发行的当口身价大涨。一名小贩在银行门口摆下摊位,以15元一枚的价格收购猴币。一位市民将刚领取的猴币出手,每枚立赚5元。而在一些网店里,每枚猴币售价大多在20元到30元之间。也就是说,对于每枚猴币,小贩大约还有5到15元的利润空间。不过,小贩表示“只收一天”,往后还会不会继续收购,要看行市而定。


其实,没赶上预约的市民也不用着急,1月29日至31日为第一批次猴币现场兑换期。第二批次的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时间还没公布。按照央行公告,第一批次猴币每人限兑5枚,第二批次每人限兑1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