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5000元蒙古包为何受亲睐

5000元蒙古包为何受亲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23:34 浏览 239 次

5000元蒙古包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地位排列也只是仅次于“牧马图,目前,市场价格应该在60万左右,1951年版的第一套人民币“伍仟圆蒙古包发行于内蒙地区,仅仅只有在城市使用,流通使用数量不多,由于,当时人们也普遍缺乏收藏意识,再加上银行回收也彻底,使其存世量稀缺,收藏难度非常大,可谓是珍稀品种。
  
  从建国以来,我国至今先后已经发行了5套人民币,习惯上,人们将1948年10月开始发行至1955年10月流通使用的人民币称为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由于停止使用时间已经长达50年之久,期间经历了“文革等多次政治运动,因此收藏者留存下来的第一套人民币已经不多,由于不少是珍品,观赏、纪念、珍藏、投资价值与日俱增,受到知名拍卖行和文物收藏家的特别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