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收藏故事系列之梦回八零,感触1980年10元兴旺

纸币收藏故事系列之梦回八零,感触1980年10元兴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35:45 浏览 299 次


   纸币收藏故事系列之梦回八零,感触1980年10元兴旺:有这样一对父子,在市场上开了零食店,小生意红火,有一天,老父亲突发其想,也想像别的老人一样,养一只小鸟逗闷子,儿子知道后,立即买回,老父亲乐呵呵问其令人价钱,儿子想也没多想,开口就是五十三块,这一下可把老父亲给吓坏了,哎哟,就这么一只不起眼的小绿鸟,要这么高的价钱,要是在过去,一毛钱就够了。为此老人整整一天不乐意。夜里,老父亲辗转反侧,最终还是入睡了,他做了一奇怪的梦,梦里又回到那久远的80年代,1980年10元可是有很多的价值。
 
    老父亲穿着花衣服,手拿手机,大摇大摆的逛在街上,来到花鸟市场,人不算不多,但是小鸟的品种真是多啊,老父亲看着眼花缭乱,乐得心里开了花,老人看中了一只绿色的小翠鸟,老人拿出1980年10元,老板愣在当场,老板半开玩笑的说,“老哥,干脆我把这摊位给你得了。一只鸟一毛钱,十块钱,这里全给你了。”老人一听,乐了,梦醒了。
 
    老人醒来后感慨,要是我把现在的钱,拿回那个年代,那我就是大富翁,要啥有啥。老人就想了,为什么都是钱,咱就那么不一样,过去一毛当现在十块钱用。次日,老人把昨夜的梦告诉儿子,儿子大笑不已,不过儿子告诉老人,过去的钱拿到现在已经升值了不少。
 
    随着社会的发展,有钱的人越来越多,都兴来收藏,像1980年10元钱,要那去评估,差不多也值个一百多块呢。很具有人民币收藏价值。老人感慨,真有这样的事,那你什么不早说,要是知道,以前留着一点,现在不是有钱了吗?儿子大笑,要是要知道,这世上还有穷人吗?老人捶胸顿足后悔也来不及了。
 
    儿子安慰父亲,我们还是有机会补上船票的,现在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已经开始有卖了。里面包括十块,五块,一块等面额,咱也来个收藏,弄不好那天就发了。老父亲又担心到时会一钱不值,到时候可是有泪没地方流啊,儿子在旁拍胸保证,怕咱,现在多少人都想买来收藏呢,再说了,谁不知道越老的东西越有价值呢,再不济咱去银行换,不也不怕吗。
 
    老父亲想想也是,反正也不可能再回到八十年代,这1980年十元能买一个鸟摊子。自己不能再错过了,再跟不上潮流走一把,到时又只能做白日梦的份了。

文章由网 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