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票赏析|爱尔兰—加盖变体邮票

邮票赏析|爱尔兰—加盖变体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9 02:04:03 浏览 286 次

1922年,爱尔兰通过了建立自由国的宪法,为了表明这个国家 的新地位,急需带新国名的邮票。爱尔兰邮政局下令加盖英国邮票,并敦促亚历克斯·汤姆公司尽快生产出加盖邮票。加盖刷了胶打了孔的邮票并非易事,把加盖文字印刷在邮票正中非常困难,时间紧更是火上加油,以致加盖中错误百出。

有3个票位的邮票漏掉了“Saorstat”这个词第二个“a”字母上的重音符号。这3个票位是:低面值邮票第一版, 15行第12枚;高面值邮票第3行和第8行的第2枚。丢掉重音符号的变体票有面值1/2、2 1/2、3、4、9便士和1先令的乔治五世邮票以及2先令6 便士、5先令和10先令海浪邮票。还有一种加盖变体邮票,既漏印了重音符号,又漏印了最后的字母"t"。当印刷者发现了漏印重音符号的错误后,便手工加上了这个符号,但有的给加反了。这种盖有反符号的邮票中,10先令邮票特别少见。

目前,1便士无重音符号邮票共发现6枚,4枚新票,2枚旧票,目录价新旧票均为10000美元。1先令无重音符号邮票己知9枚,新票8枚,旧票1枚,目录价新票9000美元,旧票11000美元。1便士无重音符号、无字母“t”邮票10枚, 6枚新票,4枚旧票,目录价新、旧票均为7000美元。10先令反重音符号邮票11枚,10枚新票,1枚旧票,新票目录价4500美元。10先令无重音符号邮票,新票目录价37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