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流通不畅市场认可度上不高:竟被当成“假钱”

航天纪念钞流通不畅市场认可度上不高:竟被当成“假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15 浏览 218 次

航天纪念币



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 ,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流通的概念里包含了可以用来消费、存入银行等其他正常货币所具备的功能。但由于航天纪念钞的防伪技术与特征和普通人民币不同,因此一般的防伪机具如ATM 机、验钞机等是无法识别的。因此,居民如果无法识别纪念钞真假,可以到央行网站对照相关防伪特征,也可以到银行由柜员来鉴定真伪。

但是,虽然航天纪念钞可以按照普通货币一样合法流通,但是,在市场认可度上不高,很多地方都拒绝接收航天纪念币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有的市民去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后才发现没有携带现金,于是就把朋友送给的航天纪念钞拿来支付。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当成假钱拒收。后来竟然报了警,通过协调才最终解决这场误会。

也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航天纪念钞在市场流通不畅的问题。市民刘先生在航天纪念币预约时,由于兑换有限额,就通过亲戚朋友的身份证兑了一些。但是由于纪念钞价值一直不见涨,就准备把它当普通货币进行使用。“我拿着纪念币在菜市场和便利店都不认,说这钱没见过,是不是假的。我跟他们解释也不行,就是不愿收。我只能到收藏市场等价换成普通的人民币。自己就留下两张纪念钞。”刘先生告诉记者。


航天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