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高颜值的邮政题材票

高颜值的邮政题材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2:02:52 浏览 233 次

 

最近几个月以来,由于资金不断加大对于两三年以来发行的套票的挖掘力度,使得邮票市场呈现出非常典型的套票行情,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套票行情,这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表明博弈资金的触角已经从原本就炙手可热的大版票、小版张乃至小型张,转向了长期以来备受冷落的编年套票,这既是一个货源问题,也是一个操作思路的问题。大版票(版票)、小版张和小型张具有信息丰富完整的特点,这也正是套票所不具备的优势;但是,大版票(版票)、小版张和小型张价格的高高在上也正是其一大“软肋”,况且大版票(版票)、小版张和小型张在筹码的搜集上也是困难重重,筹码的严重不足和价格的一步到位更是软肋之中的“软肋”,这无疑极大地凝聚了风险,这种情况在“丙申猴”大版票和小版张上得到了应有的体现。

如何解决这一个重大难题呢?信息单元单一化的编年套票就成为了博弈资金的不二选择,这种选择可以说是“剑走偏锋”,在一个最大的市场空白点上刨土挖地基,这其中的风险可以压缩到最低程度,不仅如此,还能引来更多的中低端投资者的加盟,进而慢慢地就形成了一个新的联盟,“世界计量日”、“瘦西湖”、“人工牛胰岛素”、“交通大学”、“宋慈”、“全民阅读”、“遵义会议”、“鸳鸯”、“二十四节气”、“豫园”、“琴棋书画”、“猛禽”等套票持续不断的大量成交和价格的稳步推升,这是一个铁的事实,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怀疑它的真实性,只能顺从和屈服,任何反抗都是徒劳的,只会将自己碰的头破血流(这些年发行的编年小型张就是无动于衷,投资者的滋味可想而知)。

 

 

在这场成交火爆的套票行情中,虽然大量资金流向了两三年以来发行的编年套票,但其他品种也不是完全处于被动的局面,也有抗争者,比如说邮政题材的邮票就是一个缩影。中国邮政为自己发行的邮票和小型张屈指可数,可以搜索到的邮票和小型张是:1996年发行的“中国邮政开办一百周年”邮票(一套四枚,面值180分)和小型张(面值500分);“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一十周年”邮票(一套一枚,面值1.20元),此外还有“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一十周年”职工版、劳务工版和会员版小版张;2007年发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票(一套一枚,面值1.20元),还有发行量150万版的小版张;2016年发行的“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邮票(一套四枚,面值4.80元),除此之外还有采用“年年有余”和“喜盈门”邮票印制的售价为3元的小全张。因受到“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邮票发行的影响,“中国邮政开办一百周年”小型张曾经有所表现,原封成交单价为18元,但由于发行时间相对久远了,又没有特别的目的(比如托管),在市场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不温不火,顶多也就是找回了某些人当年狂热之中的记忆罢了。2016年发行的“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邮票因是一套四枚,虽正处套票行情的攀升段,但多枚套票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缺陷”,尽管套票的走势欠佳,但版票的价格能达到145元也算不错了,我们不能对其过于苛求,任何品种都有其自身的弱点,完美无缺那是不可能的。

虽然“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邮票没有达到某些热门套票的那种激烈博弈的程度(比如“捣练图”套票在短期之内的翻番行情),但“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一十周年”职工版和会员版小版张却是走出了深深的自责之中,着实令人愉悦;会员版小版张(面值7.20元)在2014年2月10日和10月31日的成交价分别为7元和16元,但经过博弈资金的大肆提携,目前的成交价已上升到45元,单笔的成交量就能超过6500版,可以说是艺压群雄。会员版小版张价格从底部地带走出来,得益于博弈资金的长期蛰伏,当然,它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用途,在此就不讨论了。职工版和劳务工版小版张的表现不如会员版小版张,这其中的原因也在于价格的层次不同,资金的博弈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