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三版荧光币投资收藏特点

解读三版荧光币投资收藏特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5:29:21 浏览 185 次

   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每套都有它们的特点与故事,随着社会的进步逐渐被收藏家很好的收藏,来回味那久违的年代,而在五套人民币中,第三套人民币开始了特殊的改变。
   第三套人民币的突出特点就是荧光,也正是荧光引来了很多人民币收藏者的热衷收藏,其中,三版中荧光版拾圆是独有的荧光币,并且为四版的众多荧光币奠定了基础,并没有被收藏界大量收藏,因此,其巨大的收藏价值被埋没。
   荧光十元题材好,是一个量小的绩优品种,共十个冠号,与五角渡水完冠号数量相同,不过其目前仅有每张160元的价格,其巨大潜力不言而喻!其中荧光十元补号IX IX流水号段是会发光的补号,具有荧光效果,是荧光十元中最稀少的珍冠,价值被长期埋没,是具备大涨特张的珍稀冠号,或将成为“荧光十元”第一个千元级冠号!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的设计印刷发行处在特殊年代,有时候一不小心珍币就在自己的身边溜走,因此加强学习很关键!物以稀为贵,收藏界没有重视这张荧光币,正是收藏的最佳时机,否则一旦错过,钱币收藏市场上对荧光币进行收藏的人多了起来,人们也会蜂拥抢购。
   第三套人民币五角凸水有125冠,五角渡水有451冠,目前已经3万元;五角平水有156冠,目前已经2万元;普五角有165冠,目前已经1000元左右,抓住了这些冠号,就等于抓住了冠号大全的命脉!没有这些稀冠,冠号大全就不算完整。“稀冠”在整个纸币冠号收藏界中会占有极其显赫的分量和地位,1965年10元三版十元荧光券同样如此,99冠34-38开头号段做为十元荧光最为稀缺的冠号已经被一些藏家看重,提早的珍藏起来,因为他们深知很多稀少的冠号也是几十元、几百元、几千元上涨起来的,现在几万元高高在上,坐等冠号藏友索求,有货就是爷体现的淋漓尽致!何况荧光十元99补号是三版唯一一个会发光的补号,过千元也仅仅是个开始!以后会慢慢提高的,希望收藏者们抓住时机,这可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第三套人民币荧光版十元是在纸币印刷厂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生产出来并发行的特殊币种,后有供材厂解释是为了油墨的快干避免纸币粘印所以加了荧光粉,可是在荧光十元99补号中依然发现少数粘印甚至透印现象的纸币,深度分析这些纸币后应该不算合格的纸币,也竟然被流出,这样的特殊情况是中国纸币界的唯一,甚至是 世界纸币的唯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相当于邮票中价值连城的“珍品”错邮!没想到歪打正着,及时是一个失误,也没有打消人们收藏的念头,甚至更具有了深刻的几年意义。
   三版币是人民币的里程碑代表币各,它默默无闻的为第四和第五套人民币做了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