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国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刚面市便受广大市民热捧

中国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刚面市便受广大市民热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1 07:21:52 浏览 249 次

 

  这周的黄金市场告别了上周的低迷,金价开始往上攀升。

 

  周一弹升,此前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再次引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协助提升黄金作为通胀避险工具的魅力。

 

  周二小幅上涨,延续前日涨势。上周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远逊于预期令人失望,使美联储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重燃。

 

  尽管如此,投资者对后市还是存在疑虑,仍然以观望为主。近日的金银币市场,也因为大环境的原因,成交量不大,买家以观望为主。

 

  金银币市场不振

  30周年熊猫币热度不减

 

  与国际金银走势最密切相关的,金银币队伍中就属熊猫币。金价涨,它也涨;金价跌,它跟着跌,一般来说,熊猫币的溢价幅度在7%左右。

 

  金银币市场的不争气,或多或少与目前的金银走势有关。据币商透露,目前二级市场内金银币的成交并不大,主要原因就是大环境不好,买家都以观望态度为主。

 

  以2011年熊猫套币和2012元年熊猫套币为例,价格下挫幅度较为明显,分别在21000元左右和21200元左右。但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种之一的熊猫系列币,收藏投资者对此保持乐观态度的依然较多。

 

  相比之下,之前备受关注的龙年金银币行情就不是很好,彩色龙年金银币从年前的近5000元回落到如今的3780元左右,本色龙年金银币从年前近4000元跌到3480元附近。据较为权威的“中国集币在线”上的分析师表示,龙年金银币整体以零星买盘为主。

 

  另外,去年曾火过一时的一些金银币品种在市场表现都不是很给力,如清华大学金银币从万元回落到8000元附近,“水浒系列”金银币从8000元左右徘徊至5100元等。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金银币市场虽不振,但收藏投资者时下对30周年熊猫币极为热情。在二级市场上,已经有收藏者开始来打听30周年熊猫币的价格。

 

  记者昨日了解到,该金银币目前报价为1盎司金币17380元,1/10盎司金币和1/4盎司银套币2180元,1/4盎司银币200元。央行3月30日发行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面市即遭到追捧。

 

  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浙江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30周年熊猫币目前杭州市场还没有货,从3月30日开始预订,要在这周才能陆续到货。“熊猫金银币发行的逢5逢10年份,往往都会发行纪念性质的熊猫金银纪念币,并受到了追捧,这次发行30周年纪念币肯定受欢迎,我们这里预订了才10天,一半的配额量已经全部预订完了。”

 

  据介绍,1991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发行10周年金银纪念币,特意发行了发行量仅10枚的5公斤纪念性金币1枚,正是这1枚发行量最少的金币,创造了中国现代金银币单枚币最高价格的神话,目前这枚熊猫金币发行10周年5公斤金币的市场价格估计为2500万元。

 

  “熊猫币和30周年熊猫币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是投资币,后者倾向于纪念币。后者的价格走势与国际金银价不会有太大的关联。”一位币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