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79-2012金银币发行热点

1979-2012金银币发行热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6 03:43:25 浏览 216 次

    金银币自1979年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行了上百个品种,金银币的收藏市场也随着越发升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熊猫金银币系列藏品。

    熊猫金银币既是中国金银币十大系列币种之一,也是中国发行至今,历史最为悠久、品牌影响力最高的投资币种。自1982年发行至今,熊猫系列金银币已经发行了26个不同规格的熊猫金银币。而以此为系列的熊猫币,不仅有效地满足了不同金银币集藏爱好者的需求,更为中国金银币投资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日前,在贵金属市场走访期间,据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销售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1982年的熊猫币只有金质纪念币,主要有四个品种,为1oz、1/2oz、1/4oz、1/10oz四种,不限量发行。1983年,熊猫金币增加了1/20oz的品种,直至2007年,熊猫金银币发行25周年之际,该年发行的不同规格的金银币已累计高达50枚。其中,25周年纪念金银币项目共发行金币25枚,银币25枚。25枚金币均为1/25盎司圆形精制币。

    时至今日,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有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限量发行。其中3枚金币分别为5盎司圆形精制金币1枚;1盎司圆形精制金币1枚;1/10盎司圆形精制金币1枚。2枚银币分别为5盎司圆形精制银币1枚和1/4盎司圆形精制银币1枚。

    同时,据业内资深集藏人士表示,熊猫,憨态可掬,它既是我国的国宝,也是我国特殊的外交使者,象征着和平与吉祥。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自然是继续以熊猫为主角创造的又一艺术品。该套纪念币的图案整体呈现祥瑞和谐之气:温馨自然的熊猫家庭的嬉闹,几枝清新质朴的绿竹剪影与有着历史厚重感的天坛、长城等图案融合在一起,浮现出一派盛世丰年的生活气息,令投资者、收藏家都能感受到它带来的吉祥与好运的兆头,对它更添一分喜爱。

相关阅读:金银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