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51年1万元牧马纸币价值高的原因

1951年1万元牧马纸币价值高的原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1:38:06 浏览 247 次

   1948年,我国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它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印制发行的唯一法定货币,此套人民币种类繁多,币别复杂,共有12种面额62种版别,在第一套人民币中存在着许多珍品,而这些珍品价值高,都是人民币收藏者可望而不可及的,其中面额1万元的牧马纸币就是其中的珍品之一。
   在目前钱币收藏市场上全世界集全整套最多不过100套,此1万元牧马纸币正式流通票所见有记录64张,未见有全品新相,九成以上据告不过五张,意思是,现今第一套人民币票券存世60张全,品相超过9成的不超过10套,也就是说,全国收齐第一套人民币九成品相的人民币收藏家只在10位之内,由此可见,第一套人民币1万元牧马价值非凡。
   此枚1万圆牧马纸币被誉为中国人民币之宝,有票王之称,其收藏价值最高,然而是什么原因使它的收藏价值如此之大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为大家浅析:
   原因一,保存难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