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品种具有多样性

人民币收藏品种具有多样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3:58:16 浏览 215 次

 

人民币收藏品种多样,投资要谨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从以前追求物质享受,到后来更注重精神上的需求,有人喜欢收集古玩、名人字画和人民币。殊不知,他们的这些爱好也是投资。人民币收藏投资是近几年刚刚火起来的投资类型,也是品种多样,所以专家也提醒大家,购买纸币要谨慎,多看多听多学。
  商家:品种多样 售价不菲
  昨日,记者来到市区某商场的珠宝区,看到装帧好的人民币被整齐的码在柜台明显处。专柜售货员告诉记者:“第三套人民币共11张,后三个尾数是相同的,售价为2880元。虽然售价不便宜,可是前来购买的消费者每天都络绎不绝。”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当中也发现,前来咨询了解收藏人民币的人还真挺多,虽然不少只是咨询,但是也有些消费者购买起售价颇高的人民币收藏品毫不手软。
  专家:购买纸币收藏品要慎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收藏纸币不仅是一种爱好,也是可以从中获取经济利益的投资手段。中国人民银行六安中心支行货币经营科的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准备收藏纸币之前应当先普及一些必要的知识,购买时也得到合法的地方慎重购买。
  人行六安中心支行货币经营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如果选择收藏人民币,应到合法的地方购买。装帧流通人民币和经营流通人民币是应当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未经人民银行批准,由商家私自装帧的流通人民币藏品均为非法产品。只要是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企业是可以进行人民币的经营,比如我市一些商场内的珠宝黄金专柜售卖有人民币收藏品,就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合法的企业。”
  另外,该负责人也提到,现在人民币炒作的很厉害,是否未来真的具有那么大的投资潜力和收藏价值还是个未知数,花远远高于面值几倍的价钱去购买是否有风险,这个谁都无法预料,提醒市民在购买人民币以供收藏之用时一定要慎重。
  对于收藏人民币应该注意哪些,记者也咨询了部分专业人士,他们给出的意见是,
  一是要注意不要收藏假人民币;
  二是不要收藏错版人民币
  但是由于制造等方面的原因,有少量错版人民币流于社会,有些人借机炒作,进行投机以牟取暴利,其实错版人民币没有什么收藏价值。
  如果您要是喜欢人民币收藏,一定要记住业内人士所说,到正规的店去购买。而且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这个风险谁都无法预测,只能靠投资者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