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西班牙皇家铸币厂即将发行欧罗巴硬币系列纪念金银币

西班牙皇家铸币厂即将发行欧罗巴硬币系列纪念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1:37:34 浏览 357 次

西班牙皇家铸币厂对外发布西班牙为欧洲范围内的欧罗巴星系列硬币发行而最终批准的设计图稿。而今年的欧罗巴星币的主题是要突出了“现代20世纪”这一要素。

今年的系列,西班牙选取受欢迎的主题有西班牙艺术、西班牙商业和西班牙特色风格。西班牙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一直是时尚艺术、建筑和流行文化领域创新和超时尚的设计中心。前卫艺术和设计,例如由20世纪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和安东尼·高迪的作品作为例子,经常利用未来和突破性的想法,并已成为现代代表西班牙文化和生活方式。

纪念币金币和银币两种,但两种均采用同样的设计。背面是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的肖像,他是著名的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还有著名的建筑物马德里的“白塔”和一个彩色的太阳标志。而正面则是欧罗巴系列的共同正面图案,西班牙则添加了其费利佩国王的侧面肖像。

据悉,银币面额为10欧元,材质为925银,重27克,直径为40毫米,限量发行7500枚;金币面额200欧元,材质为999黄金,重13.5克,直径为30毫米,限量发行2500枚。

据悉两枚纪念币将会在5月3日发行。而欧罗巴星币计划是从2004年开启的专门发行贵金属硬币的系列发行计划,所发行硬币均为法定货币,这个计划类似于欧盟各国邮政部门所发行的欧罗巴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