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市场上6大版块的另类划分

钱币收藏市场上6大版块的另类划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3:58:14 浏览 267 次

钱币收藏市场上6大版块的另类划分,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对其不是很了解的人只知道,钱币收藏市场是由纸币、纪念钞、金银币、纪念币、邮票、古钱币等版块组成的。若是对钱币收藏市场有足够的了解,相信你会知道钱币收藏市场还是有其它方式可以划分版块的。比如:
  1、版别版块
   版别版块主要是从新中国建国后划分的: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
  2、荧光版块
   代表品种主要有:青天白日,绿幽灵,红金龙,中国红,991编码荧光等。
  3、编码版块
  代表品种有:全同号,吉祥号,豹子号,9910双料红一,冠号大全套,补号等。
  4、水印版块
  代表品种有:背绿水印,车工水印,991大叶兰等。
  5、载体版块
  代表品种有:纸张,这个领域暂时开发最少。
  6、纪念钞板块
  代表品种有:08奥运钞,建国钞等。
  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几大版块之间是联系的,一荣俱荣,一个版块走强了,第二个版块也会跟着起来的,第三个版块也会接着起来的,整个市场上的人气和流动性都会好起来的,若是一个版块倒下,其他版块也会受影响倒下的。出现这样的恶性循环,整个收藏市场上的品种都是行情低迷的,所以几大版块要团结起来,共同促进钱币收藏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