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旧版人民币兑换价格今朝收藏价值几何

旧版人民币兑换价格今朝收藏价值几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3:58:14 浏览 352 次

旧版人民币收藏兑换价格今朝价值几何,旧版人民币——历史见证人


        从新中国建立至今,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历史,在这段漫长的历史岁月里,有谁还能见证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历程。我想,钱币收藏市场上的旧版人民币就具有这个能力,第一套人民币见证了我国的解放建国历程,第二套人民币见证了中苏关系,第三套人民币见证了我国长达38年的经济建设历程,第四套人民币见证了新时代的经济发展风貌。
 
 
 
旧版人民币如今价值几何?
 
 
  那么,现在的旧版人民币价值几何呢?本报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走访了广州市的钱币收藏市场,看到柜台上琳琅满目地摆满了各个版本的人民币,看到了人民币上各种代表时代特征的图案,记者仿佛看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的所有历史。旧版人民币确实见证了我国经济建设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它本身就是经济发展的产物,值得我们永远牢记和收藏。
 

  据收藏店的老板介绍,现在旧版人民币收藏价格差距很大,第一二套人民币因为年代比较久远,而且当时人们的收藏意识比较薄弱,所以第一二套人民币的存世量非常稀少,在这个物依稀为贵的收藏市场,它们的价格天生就注定要高昂。现在第一套人民币的“牧马图”已经狂飙到了200万元人民币单张,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还有,第二套人民币的“井冈山”3元达到了2万元人民币上下,“大白边”10元涨到了12万元人民币。旧版人民币虽说是旧,没有了现版人民币的流通功能,但是它们却以历史的沉淀造就了自身的价值。
 
 
旧版人民币红火多是炒作做的怪
 
 
  专家介绍,现在旧版人民币市场上收藏比较红火,但是炒作成分较多,一些价格很高的人民币收藏品种根本就达不到这个价位的,都是被炒家硬生生炒起来的。普通市民在投资旧版人民币的时候,一定要看准市场的行情,不要盲目追涨杀跌,一旦被市场套牢,就肯定会血本无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