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五套人民币5元人民币收藏

第五套人民币5元人民币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9 07:52:25 浏览 279 次

    第五套人民币5元人民币收藏:现如今,第五套人民币还处于流通中,很多收藏者都觉得第五套人民币还处于流通中,是根本没有收藏价值的。的确,第五套人民币的单张的券别是没有什么收藏价值的。但是,如果是连号,大全套的话,那么,第五套人民币的价值也是很高的。

    第五套99版5元的正面主图的人物头像相信大家都是熟悉得不能在熟悉了,就是我国第一任主席——毛泽东同志。在这个人物头像的左侧是一朵被誉为“凌波仙子”的水仙花花印。接着,看看第五套99版5元的背面。它的背面是一座山,是座什么山呢?相信如果没有事先先了解,很多人都是不知道是座什么山的。下面就为广大读者揭晓——有“五岳独尊”之称的泰山。泰山是五岳中的老大,在这座山的山顶,就有刻着“五岳独尊”这四个大字,传说是一个叫爱新觉罗玉构的人题写上出的。如果你要是有机会会泰山游玩,那你可以在那看到四大奇观:第一奇观,泰山日出——泰山的重要标志,那种从第一缕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的壮丽景象是多么的令人叹为观止;第二奇观,晚霞夕照——这个奇观要是在雨后更加别有一番风味;第三奇观,泰山佛光——这个奇观不是想看就看得到的,它的形成是有一定的条件的,据天下网记载,泰山佛光大多出现在6-8月中半晴半雾的天气,而且是太阳斜照之时。第四奇观,云海玉盘——该景观大多是有夏季的雨后初晴时出现。

  说到5元钱纸币,也许很多人会不屑一顾,但是如果是1999年5元纸币的话是不是就要另当别论了?我们已经习惯性地使用05年的新5元人民币挺长时间了。但是不知道你在用新版2元纸币的时候,是否会思考一下1999年5元纸币现在都在哪里呢?是的,1999年5元纸币在退出人民币流通市场以后,到人民币投资和收藏市场上升值了。它在99年人民币中尤其被青睐。

     随着人民币收藏市场上人民币日渐风靡,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个新新词汇——币你狠。这也真真切切地反映了近来人民币收藏价格不顾众藏友囊中是鼓是瘪,一路疯涨的嚣张气焰。在这场人民币价格暴涨的风波中,最热门的除了已经退出流通市场的第三套人民币和即将退出流通市场的第四套人民币之外,居然还席卷了正在市面上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而99版的第五套人民币则因其上市时间短,存世量少等许多客观因素再加上近来的爆炒自然首当其冲。其中,99版5元人民币价格更是在整套人民币价格涨幅中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