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第一套100元北海桥纸币

解读第一套100元北海桥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8:16:47 浏览 238 次

   在目前我国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第一套人民币是最具有收藏潜力的币种,它不但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高,而且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也极高,所以很很受人民币收藏专家关注。
   一版币时代特征鲜明,种类繁多,版别多样,不过其年代久远,流通时间短发行量少,因此其收藏价值也由此加大,据了解,在我国完整的人民币仅十几套,不过这并不阻碍钱币收藏者的收藏热情,反而激发他们对这套人民币了解的欲望,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介绍一下一版中的百元蓝北海桥纸币。
   对于许多纸币收藏界老行家来说100元北海桥是非常熟悉的,不过对于新手来说就比较陌生了,第一套人民币100元蓝北海桥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中的一个币种,它从1948年开始发行,是中国币种中流通时间最短的,这一套人民币在我国人民币史上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历史悠久,存世量稀少,因此界内对一版币的评价非常好,一版币中面值1万元的牧马图纸币价格已达几百万元,这个币种情况很多人民币收藏爱好者都很熟悉,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介绍第一套人民币100元蓝北海桥纸币。
   一版北海桥种类多,若不是收藏界行家的话是很容易混淆每个类型的价值,不过这也是它的魅力之一,显示一个收藏者在纸币收藏界的地位不是对纸币收藏有一定造诣,而是无法在谈论这套人民币的时候表现出一个收藏者该有的成就。
   一直第一套人民币壹佰圆北海桥的收藏价值就非常高,业内收藏专家王先生指出,由于壹佰圆北海桥属于第一套人民币,在存世量方面对于其他的人民币来说是非常的稀少,这也是造成了北海桥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但是,就另一方面,就是对于很多收藏新手来说,年代又久远的币种,它存在的缺点相对来说就比较明显,比如出现那种经常有市无价的情况,出现这种原因收藏者不愿意割爱,另一方面是它的持有人实在太少了,信息发布的渠道虽然多,但不一定让他们知晓,一位人民币收藏爱好者说,自己对第一套人民币的认识并不是很多,所以对于第一套人民币圆北海桥的情况了解更少了。谈及对于是否会考虑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壹佰圆北海桥,他说:“北海桥一方面很古老了,并且价位很成熟了,很难改变了,而且自己是位新手,不适合入手这种人民币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