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为什么新邮一上市就被秒杀

为什么新邮一上市就被秒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26:39 浏览 313 次

 

今年猴票出现,被一抢而光,好像比新邮都有珍贵,这是为什么呢?

就稀缺程度而言,老纪特永远都比新邮高,毕竟老纪特有消耗,而且当时发行量也少。现在的邮票,其消耗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没有消耗,其存世量就不会少,人人都有的东西,怎么可能变为珍宝呢?因此,不要被“秒光”的表象所蒙蔽了。那么,为什么新邮总是被“秒光”呢?

 

 

1、邮政营业厅等传统销售渠道售卖的邮票其实只是发行量的一小部分,大部分的邮票都被官方用于制作产品册了,毕竟零售只能按照面值,而产品册的溢价就高得多了。

2、老纪特有着一定的市场积淀,其价值也逐步趋于稳定,而新邮就不同,就跟股票一样,后面有庄家在操盘。庄家的目的就是利益最大化,为了扩大利益,必须要营造“紧缺”的市场氛围,以“物以稀为贵”来逐步提高新邮价格,吸引更多人买进,等庄家赚得盘满钵满的时候,老百姓就成了真正的接盘侠了。

 

 

邮票上的故事提醒广大集邮爱好者,要理性集邮,切不可盲目跟风,同时,收藏老邮票也要学会辨别真伪,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