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钱有多少版别?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钱有多少版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40:48 浏览 691 次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钱有多少版别? 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1角钱根本不算什么,现在也就有可能买到一小块糖果,但是在人民币收藏领域中,1角钱的价值了不止如此了,其价值可以与汽车相媲美了,为何1角钱会有这样让人匪夷所思的价格呢?在人民币收藏领域中,1角钱是他们喜欢的钱币藏品,在他们的手里,1角钱的价格足够买一辆汽车了。尤其是第三套人民币1角钱,那么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有多少1角钱呢?有几种版别的1角钱呢?
 


  在1角人民币中品种(版式)最多的就数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毛了,该套人民币中的一角一共有9种不同版式,它们分别为:枣红1角、绿背1角、绿背水印1一角、红三凸1角、红三平1角、红二凸1角、红二平1角、篮三平1角、蓝二平1角(解释:这里的红、蓝代表编号为红、蓝色;这里的二、三代表冠字的数目;凸、平代表该版式的印刷技术,凸是凹印、平时胶印)。在这几种版式中你们知道谁是最有收藏价值或是投资价值最高的?不知道的,就仔细阅读相关文字。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央行最先发行的是1960年发行的枣红1角,枣红一角是收藏家们通过它的版式主体颜色似枣红而取名的,它是最先发行的1角,这是采用前苏联的印钞纸印刷而成,该张人民币还有一些分布无规则的空心五角星水印,使用的印刷技术是正反都是凹印技术工艺,该张1角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排名第二,目前的市场交易价格在6000左右。由于当时的社会背景,我国正处于文化大革命时期,对于左右有着很大的争议,刚好这张1角的主体图案的人群是向右走,认为是右侧错误,随后央行就匆忙的改版,把主体颜色为枣红的1角改为绿色,同时人群的走势改为左走。
  背绿1角又分为两种版式一种是有水印,一种是无水印,有水印的人们称为“绿背水印”,绿背水印1角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币王,排名第一,现在的市场价格在30000元左右,绿背就被排第三了。在流通使用时人们发行绿背和当时2角很相似,在使用是不便于识别,于是才有了红三凸、篮三平等这些普通的品种。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1962年发行的绿背水印1角是所有人民币收藏爱好者所追求的品种,然而由于存世量极为少,如果你手中不巧正好有一张的话,那么你就是赚了。(责编:muzi)

 

更多阅读:

80版5元人民币价格

62年1角人民币价格

90年2元人民币价格

1960年1元人民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