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司机航天纪念钞付油钱,大姐认作假钞报警

司机航天纪念钞付油钱,大姐认作假钞报警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01:18 浏览 195 次

 

航天钞

 

11月下旬,全国许多城市出现过市民排队兑换中国航天纪念币(钞)的情况。不过,杭州的徐先生12月3日用航天纪念钞付油钱,居然闹到了派出所。

3日早上,在某通讯企业上班的徐先生在杭州萧山区中石化闻堰加油站给汽车加油。因现金不足,也没带加油卡,想用前一天在银行换的航天纪念钞支付。

“他加了200元的油,给我两张蓝蓝的‘钱’,说能当200元用。我没有见过这种‘钱’,让他换人民币给我,他说没带钱,放下‘钱’开车走了,我就报了警。”加油站的金大姐4日告诉澎湃新闻。

据闻堰派出所民警介绍,早上8点左右接到报警电话,说有司机加油不付钱,他根据对方提供的车牌联系上车主。中午,车主到加油站,用200元人民币换回了航天纪念币

加油站的杨店长说,公司规定员工收到假币要自己赔,金大姐月工资2400元,前几天刚收过一张100元假币,看到这种没见过的钱肯定不敢收。
11月26日,央行发行面值10元的航天纪念币和面值100元的航天纪念钞,发行量分别为1亿枚、3亿张。航天纪念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票面左下方为数字“100”和汉字“壹佰圆”。

“不过,大部分人买纪念钞是用来收藏,有一定的增值空间,很少人拿来用。”中国银行杭州某支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