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生肖系列彩色5盎司金银币受追捧

生肖系列彩色5盎司金银币受追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7:51:30 浏览 216 次

  大规格金银币一直受到收藏投资者的追捧,金银币价格也比较高,其中生肖系列的彩色5盎司金银币比较突出。

  5盎司彩金虎是生肖彩色5盎司规格之首。老虎一直是中国民间老百姓最喜欢的神兽之一,自发行以来,5盎司彩金虎借助金价上升之势,已由当年的数万元,涨至现在的20万以上,4年间升值超过4倍。与之对应的5盎司彩银虎,价格也从当年的5000元上下,来到现在3万元附近,有近6倍的升值幅度。

  但是,自兔年开始,人行增加了5盎司彩色金银币的发行量,随着金价下滑,自兔开始,5盎司彩色生肖金银币价格就明显不如虎年的。不过,就生肖题材而言,5盎司彩色系列,是大众最喜欢的品种,在国人心中的地位,绝对高于国币熊猫以及其他题材,这就使得生肖币依然是关注度最高的品种。但方形系列因为发行量较少,所以,方形新币的价格就比彩色的要高,市场预期也更好。

  其他品种中,京剧脸谱、天地之中、五台山以及青铜器系列为最近两年关注度比较高的5盎司系列。这些品种中,如京剧脸谱,市场价格依然比较坚挺;五台山5盎司金币,预计在普陀山金银币上柜后有微弱浮动,但力度有限,五台山虽被定义为佛教圣地,但建筑物没有文殊菩萨有名,在整个五台山系列中,2盎司的菩萨造型就显得非常突出;普陀山系列金币上的观音图案十分精美,甚至超过了历史许多老精稀品种的观音菩萨造像,因此价位也不会太低,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