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生肖金银币价格比熊猫金银币坚挺

生肖金银币价格比熊猫金银币坚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7:51:29 浏览 273 次

近年来,随着国际金价的持续上涨,熊猫金币一度成为被热捧的投资品种,然而,今年的熊猫金币上市后,投资者却有点儿犹豫,担心熊猫金币不再“只赚不赔”。反倒是一些普通的纪念币、生肖金银币,随着金银币价格“风生水起”,市场销量不断上蹿。这是怎么回事?

熊猫金币市场价格不断下跌

目前,2013年版熊猫金币已经进入销售阶段,然而昨天走访市场,不少商家都反映,相对往年,今年买熊猫金币的人少多了。目前收藏市场上的2013版熊猫金币的价格只有20500元/套,相对刚上市时23000元左右的价格已跌了不少。不仅如此,2011年版的五枚套装最高时曾涨到24000元,但是近期一度下跌到21500元。

“除了国际金价下跌之外,发行量持续增加,也是导致熊猫金币价格大幅震荡的重要原因。”红园花鸟市场的钱币经销商楚长宝分析,除此之外,节后大量作为礼品的熊猫金币重新流入市场,也冲击了价格走势。

生肖币、纪念币“风生水起”

“现在最火的就是生肖币,年前一套是58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850元了,其中最火的是羊生肖币,涨得最凶,2005年时,羊生肖币十几元一枚都没有人买,现在已经涨到300多元了,还很抢手。”庄园邮币社的老板庄志勇说。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之所以生肖币涨得这么迅猛,是因为今年年底马生肖币发行后,一整套12生肖币将会集齐,到时整套生肖币的市场价格还会大涨。

除了生肖币外发现,市场上的伟人纪念币最近也十分受宠,比如毛泽东纪念币,市场行情最好的2010年价格最高也就20元/枚,但是目前已经涨到了45元,翻了一倍多。